April 18, 2011

每棵苦难的种子,都将开出美丽的花朵



有一个男子工作遭遇了瓶颈,女友拂袖而去.因此他感到灰心丧志,觉得人生真是没有异议.她忍不住对着天空呐喊::上帝啊!难道你已经离弃我了吗?"

垂头丧气的他,漫无目的的在街头漫步,不知不觉愈走愈远.最后,男子突然发现路边竟然有一个美丽的花园,面积虽然不大,却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花卉,迷人的景致,让男子忍不住驻足欣赏.

突然,花园里出现一个老人,与男子点头微笑.

男子忍不住赞美:"老爷爷,这是您的花园吗?真是美丽极了!"

老人听了男子的话,似乎很高兴,便邀请男子到花园中休息.

男子步入花园中,坐在花园中央的长椅上.接着男子发现,眼前的桌,经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种子.

男子好奇的问:“老爷爷,您为什么在这里方这么多种子呢?”

老人露出烦恼的表情:“我年纪大了,收藏的种子又太多,把我都弄糊涂了。究竟哪一种会开出玫瑰、哪一种会开出向日葵....我都搞不清楚了。所以我想把这些种子剖开,看看里面藏的是哪一种花。”

青年听了老人的话,忍不住笑了:“老爷爷,这么做是行不通的。就算你切开种子,也看不粗他们是什么花啊!”

老人反问:“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青年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种子埋进泥土里,等它开花,不就知道了吗?”

“这样我要等多久呢?”“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是一天、两天?”

男子觉得老人的问题很奇怪,但还是回答:“这么短的时间是不够的。您需要耐心等待花朵慢慢发芽、长大,接着才会开花啊!”

“原来这些道理你都懂嘛!”老人的脸上,突然露出一抹高深莫测的笑容:

“这片花园,其实是你的心;这些种子,则是你遭逢的苦难...”

青年楞住。老人又说:“孩子,请你永远记住,或许你不知道苦难的种子里埋藏了些什么,但只要你给它时间,让他慢慢着装,最后他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每一颗种子里都埋藏着生命,但就算我们把种子切成两半,甚至把种子切片放在显微镜底下仔细研究,也远远无法看透他开出的花、结出的果是什么模样。然而,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没有人会否认种子里埋藏着生命。只要一点水、一点阳光,他就会显出生命的惊喜...

种子如此,我们所面对的苦难亦然!苦难的种子里,都埋藏着一株生机盎然的嫩芽——智慧。

许多人遇到苦难时怨天尤人,
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殊不知,苦难可能是老天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因为只要一点时间和耐心,
苦难的种子中就能开出最灿烂的花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