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8, 2012

阿嬷,生日快乐



每一年的昨天,我们一家总是热热闹闹。
带您和外公去餐馆吃饭,叫一桌丰富的菜肴,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

可惜.....


这些美好的情景已不再出现了。
如今,我们只能准备一桌好吃的菜和蛋糕,对着冷清清的神主牌与您庆祝。
我们任何一个人总是无时无刻地都在想念着您。
眼泪很不听话的,总是在眼里打转。
爱面子的我们,总是忍住,不让眼泪流下。

您总是每个周末都煮一顿饭菜,等我们回去吃。

您总是爱问我们吃饭了没?赶快去吃,深怕我们会饿肚子。但自己却是最后一个才吃饭.

您总是偏护着我们,每当我们被妈妈打的时候。

您总会问我们考几个A,每当我们拿成绩的时候。

您总是会奖励我们,每当我们考到好成绩的时候。

您总是会给我们一封红包,每当我们生日的时候。

您总是爱在厨房自己自言自语,唠唠叨叨,每当你一个人煮饭的时候。少了你的唠叨,还真不习惯。

您总是带我们去吃早餐,买糖果,当我们小时候去巴刹的时候。

您总是为别人着想,自己的事却永远摆在最后。

您总是替别人打抱不平,帮别人出头。

您总是替他善后,解决所有的事情,无论他做错什么事。

您总是可以忍受我们的吵闹,就算时间已经很晚了。

您总是关心我们一切的人事物。

您总是不偏不倚,对我们都一视同仁,一样的疼爱。

您总是无怨无悔的为家里,兄弟姐妹付出。




我们喜欢一回到家,第一时间就是找您,叫您一声阿嬷。

我们喜欢去阿嬷家拜天公,每一年都是那么的热闹。

我们喜欢您煮的饭菜和您煲的汤,就算十几年来都是一样的菜色,我们怎么吃都不会腻。尤其您煲的汤最好喝了。

我们喜欢大日子的时候回去吃饭。

我们喜欢每年新年的时候收到您的大红包。

我们喜欢每年过冬的时候,帮忙您搓汤圆。

我们喜欢您对我们的疼爱,对我们做的一切。




您如此的疼我们,我们却在您病痛的时候,无能为力,无法与您分担,心好痛。

曾几何时,我希望您们两佬能出席我的毕业典礼和婚礼,带男朋友给您们过目,让您们开心一下。可惜等不到这一天的到来了。

想到一步一步的过去

定定拢会乎人真难忘

时间一分一秒块过去

在阮的心内定定拢会想到伊

每次在街上看到任何一位老婆婆,总是希望那个人是您。我们,爸妈,还有阿姨们都好想您,无时无刻都在提起您。没有您的依靠,感觉好孤独。不过请您放心,我们后辈一定会努力地,尽力地成为她们的肩膀,让她们有得依靠。

您在天上过得好吗?放心,我们每一个都会好好照顾自己,不再让您操心了。

我知道您还是爱着我们,虽然分开的理由,我们都已接受,

您知道我们有多难过,所以即使到最后还微笑地要我们加油,

我们知道您还放不下我们才会,在离开时闭上眼没有回头,

答应您我们会好好过,不然这些眼泪白流。


我知道爱并不寂寞
你给我的太多
你的双手温暖着我


希望后世人阮搁会冻来乎你疼

作你永远的孙仔

搁叫你一声阿嬷

你一直都在 你是我心中那道 最耀眼的光
您永远在我们的心中!we miss you!!


阿嬷,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