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2

thankful day

care the poeple who you love and people who need your help

带着期待的心情去KKB的残智障之家。
看到他们,心里很心酸,也觉得他们很可怜。
通常只会在电视看到这些情况。
可是这次他们却在我面前。
在城市是完全看不到这种情况。
直到现在,那个情景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有如师姑所说,
那里好像人间地狱。

那里有老有幼,他们多数是脑瘫病患。
有的不能走路,只能卧在床上。
有些智力障碍、癫痫、感知觉障碍、交流障碍、行为异常及其他异常。
有的则肌肉萎缩,有的具有攻击性而被锁着和绑着。
能行动自如的人已经是最好的状况了。
想起自己能走能跳,能自己照顾自己是多么幸运啊。
有什么资格埋怨那些微不足道的东西。
他们连埋怨的能力都没有。
他们只能这样度过一生。
不禁地想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呢?
难道这就是因果?
希望他们下辈子能做个健健康康的人。*祈祷*

了解状况后,我们就去病房帮忙。
由于我们迟了,师姑师姐大致上已经做完了。
我们俩也不知道要做什么。
无能为力!!
不敢帮他们冲凉, 因为他们肌肉萎缩,瘦得像皮包骨,怕弄伤他们。
也不敢跟他们剪指甲,怕剪伤他们。
真佩服师姑师姐。
师姑告诉我们:只要踏出第一步,你就知道怎么做了。

 我和璇就陪一位婆婆聊天。
她已经五十多岁了。 
看到我们,他就很开心。
看到她笑,我们也很开心。
原来开心是那么简单的。
看到这位婆婆,就想到外婆。
这次没办法替他们服务,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原来带着好心情回家的,
结果自己笨。忘了关车灯。
车启动不到。这可是第二次了。
怎么可以再犯错了?
真是大意,连累大家。
找不到人帮忙, 心情更是大跌。
幸好遇到贵人。帮我们找到一位uncle来帮忙。
原本他说要收钱的,但知道我们是来做义工的。
他就说他也要做义工,不收钱了。我们真是不好意思。
真是要谢谢那位uncle.
真是感激不尽。

yyhwei,please dun make this mistake again.

虽然发生不愉快的事,
还是很感恩。
感恩那天的visit,让我大开眼界,学习不少。
感恩帮我解决问题的人。
感恩那天所发生的一切,让我更看清楚身边的一切。

Love.
Yyhwe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